急救热线:0377-63200120

党史百年天天读

党史百年天天读|8月15日
时间:2021-08-16   作者:   来源: 南阳市中心医院

重 要 论 述

2006年8月15日    

胡锦涛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讲话中,对全党学习《江泽民文选》提出要求。他指出:学习《江泽民文选》,必须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进一步深刻认识和科学回答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这个根本问题,更好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必须紧紧抓住党的建设这个关键,进一步深刻认识和科学回答在长期执政的历史条件下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个重大问题,更好地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使党始终充满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他指出:学习《江泽民文选》,要牢牢把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这个活的灵魂,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思想路线,努力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要牢牢把握和坚持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马克思主义立场,使我们的一切工作和方针政策充分体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切实把他们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奠定坚实群众基础、提供强大奋进力量。关于十六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他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党中央紧密结合新世纪新阶段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提出以人为本、实现科学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创新型国家、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推动建设和谐世界、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等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战略任务,就是我们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下取得的重要成果。这篇讲话收入《十六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下)。

2017年8月15日  

习近平回信勉励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他在信中指出,延安是革命圣地,你们奔赴延安,追寻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历史足迹,学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体现了当代中国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他强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为之奋斗。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目标。祖国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希望你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党 史 回 眸

1940年8月15日、19日

中共中央发出《中央关于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指示》、《中央关于扩大交朋友工作的指示》,指出“要让全党党员深刻认识,争取二百万友军的继续抗战,是今天巩固与扩大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最中心的工作。而扩大交朋友的方式,是今天友军工作最主要的方式”。

1945年8月15日

日本天皇裕仁以广播形式发布《终战诏书》。日本无条件投降。

1981年8月15日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关心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指示》指出: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目的,除了满足人民群众对于物质生活的需要,还要满足人民群众对于文化生活的需要。群众文化工作的任务是:第一,通过各种文化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的精神境界和社会主义觉悟,培植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道德和情操,培养科学态度和实干作风,发扬积极进取和勇于改革的革命精神,激励人们热爱祖国、为建设社会主义献身奋斗,造就社会主义一代新人。第二,使人民群众在劳动、工作之余能够得到有益于身心的文化娱乐,以利于消除疲劳,恢复体力,陶冶性情,焕发精神。文化娱乐活动的内容,要以有益于人民身心健康为原则,寓教育于文化娱乐活动之中。第三,积极创造条件,使人民群众在业余时间有可能自愿地参加各种文化娱乐活动,从体力和智力两个方面发展自己的个性和创造才能,增进自己的知识、技能、智慧和健康。

历 史 瞬 间

QQ截图20210816100612.jpg

图为毛泽东题写的庆祝抗战胜利题词。


备案号:豫ICP备06001948号-1

版权所有:南阳市中心医院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181号

Copyright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